邯郸这个路口的绿化隔离带隔离了斑马线,行人通行不便

邯郸这个路口的绿化隔离带隔离了斑马线,行人通行不便
2019-08-15 10:08 邯郸新闻网 编辑:白云峰

8月13日,市民李女士反映,位于赵都小学附近的两条斑马线的一端,被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之间的绿化隔离带堵住,设计非常不合理,市民过马路十分不便。

记者来到了李女士反映的点地,该地点位于陵西南大街与五仓三路交叉口。该路口为丁字路口,有两条横穿陵西大街的斑马线,两条斑马线的东头,被绿化带阻隔。绿化带内种着半米高的四季青、月季等植物。记者现场看到,有几名行人站在绿化带中等待过马路。“绿化带里面种着带刺的月季,行人踩着绿化带过马路很容易挂伤腿。”一名站在绿化带内,准备过马路的居民说。

“绿化带有二三十厘米高的道牙,骑车过马路,比较麻烦。只能在机动车道上骑行,然后才能达到一个绿化带开口。那个开口正对着公交车充电站,经常有公交车进进出出,很是危险。”路过的一位市民说。

记者看到,在半个多小时内,很多骑电动车的行人,当骑行到斑马线东头时,因绿化带的阻隔,只能顺着机动车道骑行几百米,到达一个绿化带开口处。在这个开口处,行人又要小心翼翼地躲避着进出站的公交车,才能重新回到非机动车道上。真是险象环生。

“现在学生放假了,要是一开学,那车流量、人流量更大。该路口离南环路很近,车速又快,太危险了。如果绿化带无法为斑马线腾出空间,能否在道牙上加上缓坡,让行人可以顺利通过。”一名市民建议。

斑马线为什么会被绿化带阻隔?就此问题,记者致电我市市政管理处。该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陵西南大街和五仓三路并不是同时修建。陵西南大街开通时,五仓三路还没有修建好。所以在设计之初并未设置行人过街斑马线。他们将会对此类情况进行上报,尽快解决给行人出行带来的不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