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建成4家“绿色工厂”

武安建成4家“绿色工厂”
2019-08-13 10:51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近日,工信部对第四批国家绿色制造企业名单进行了公示,位于武安市的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名列其中,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荣誉称号。截至目前,武安市已有4家企业入选“绿色工厂”,分别是:新兴铸管、普阳钢铁、金鼎重工和新金钢铁。

为加快工业绿色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信部从2017年开始,在全国开展了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主要包括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四方面内容。创建绿色工厂,是构建绿色制造体系的关键一环,对于促进工业结构优化、产业升级、提质增效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以绿色、协调、创新为发展理念,以治理环境污染作为己任,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建绿色钢铁品牌,在节能减排、资源综合利用、绿色产品设计与研发、循环经济以及产业化方面,探索出了一条可行之路,为制造企业实现绿色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

全媒体记者 黄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