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真是儿媳妇不比闺女差啊!”

“这真是儿媳妇不比闺女差啊!”
2019-08-13 09:48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自古以来人都说:天下婆媳关系最难处。但是,在曲周县安寨镇衙后李庄村,好媳妇龙晓兰却改写了这一说法,她敬老孝亲的事迹,受到人们交口称赞。

2008年冬天,龙晓兰与安寨镇衙后李庄村小伙儿常炜炜结为夫妻。自从进入婆家第一天起,她就视公婆为亲生父母。老人的衣服破了她来缝,衣服脏了她来洗,新衣服新鞋袜她来买,家务活她抢着做,毫无怨言地照顾着老人的生活起居。结婚十年来,龙晓兰与婆婆关系十分融洽,二人没有红过一次脸,没有拌过一次嘴。

今年7月22日下午,龙晓兰年近六十的婆母孟新爱不慎摔伤住进县医院,腰部骨折需要做手术。因她的公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小叔子在外地工作不能回来,丈夫在外打工无法脱身,龙晓兰就独自承担起照顾婆母的义务。她不分白天黑夜,无微不至地为婆母喂药、喂饭,端屎端尿。因天气炎热,怕生褥疮,她还天天为婆母擦洗身子,换洗衣服、床单。因躺在床上活动量小,婆母出现便秘现象,龙晓兰不嫌脏臭,爬在床上为婆母挤开塞露,帮她排便……婆母住院12天,龙晓兰一直床前床后、不离左右地照顾了12天。

婆母出院回家了,但生活还是不能自理,仍然需要卧床静养。为方便照顾婆母,龙晓兰和婆母同住一屋,每天不厌其烦地为她擦洗身子、换洗衣服、端屎端尿的同时,想方设法为婆母做各种美食以增加营养。

好媳妇龙晓兰敬老孝亲的动人故事,感动着左邻右舍的乡亲,受到人们一致称赞。龙晓兰的婆母更是逢人就夸:“你们看俺儿媳妇晓兰把我照顾得多周到,这真是儿媳妇不比闺女差啊!”

全媒体记者 李治勇 通讯员 李光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