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19-08-09 09:30 河北新闻网 编辑:陈娜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强调

增强忧患意识 防范风险挑战

坚定不移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许勤叶冬松等发言赵一德出席

8月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记者 赵威 摄

河北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四建磊)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不断提高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以实际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省领导许勤、叶冬松、范照兵分别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和下一步贯彻措施。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等出席会议。

王东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防范化解风险工作,党的十九大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首位,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省政府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持统筹谋划推进,全面梳理防控风险,着力推动问题解决,积极创新体制机制,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各项工作,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成绩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不断巩固拓展。同时,要清醒地看到,我省在思想政治、经济发展、生态环境、社会稳定和党的建设等领域还存在着不少风险隐患。全省上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重要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以实际成效拱卫首都安全。

8月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记者 赵威 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一要坚持斗争精神,扎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进”和学校“三进”工作,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打击暴恐活动,积极落实宗教领域“双创四进”和“三项制度”,全力以赴维护政治安全。二要坚持稳中求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全面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依法处置非法集资,有效化解金融风险,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三要坚持人民立场,持续做好信访积案化解、社会治理、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要坚持标本兼治,进一步强化大气污染治理,切实加强首都“两区”建设,深入抓好环境污染专项整治,全面提升生态安全水平。五要坚持服从服务大局,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引导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优化对外经贸服务,切实防范海外投资风险,严格规范外事活动,积极应对外部环境挑战。六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开展常态化政治性警示教育,严抓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优化净化政治生态。

王东峰强调,要切实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和责任落实,确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压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职责。要加强隐患排查,深化排查摸底和综合研判,加大整治力度,有效化解风险。要加强督查考核,对重点案件、重大风险化解处置情况真督实查,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对失职失责行为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各位省委常委和省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按照职责分工,认真抓好分管领域相关工作,坚决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省委常委,省政府党员副省长,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