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9-08-07 19:18 邯郸新闻网 编辑:白云峰

8月7日,市长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武金良、高建强、张跃峰、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朱天彤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科、市政协副主席曹淑霞、省第十一督查组有关领导和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听取了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一致、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尽职免责”和“坚持谋发展必须谋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保民生必须保安全”要求,夯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水平。要强化食品安全源头管理、过程管控、风险防控,完善从农田到餐桌的全链条监管,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食品安全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底线。

会议研究审议了《邯郸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抢抓发展机遇,推动职业教育发展方式由注重规模扩张向质量提升转变、办学模式由参照普通教育向产教深度融合转变、办学格局由政府主办向社会多元办学转变,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人才资源支撑。各县(市、区)要将职业教育纳入本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统筹推进职业院校布局调整,加快职教项目建设步伐,推动我市职业教育整体工作上特色、上水平。

会议研究审议了《邯郸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编制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做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聘请高水平机构和专家学者,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参与,确保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要坚决维护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发挥好规划的刚性控制作用,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邯郸市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专家管理办法》等议题。

全媒体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