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钱啦!河北47县休耕200万亩,每亩补助500元

发钱啦!河北47县休耕200万亩,每亩补助500元
2019-08-07 15:28 河北新闻网 编辑:陈娜

近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财政厅印发《河北省2019年度耕地季节性休耕制度试点实施方案》,提出在全省47县(市、区)组织实施季节性休耕,每亩补助500元。看看都涉及哪里↓↓↓

●安排实施面积200万亩

2019年度,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安排我省季节性休耕制度试点规模200万亩,与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相结合,计划在6个市和雄安新区安排实施面积200万亩,预计减少农业灌溉用水3亿立方米。

●试点区域

在地下水超采区的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市和雄安新区的47个县(市、区)组织实施。

●休耕方式

在井灌区连续实施季节性休耕,改小麦、玉米一年两熟为只种植雨热同季的玉米、油料作物和抗旱耐旱的杂粮杂豆等作物一年一熟,实行“一季休耕、一季种植”,减少地下水用量。季节性休耕期间支持农民种植油菜等绿肥作物,不浇水,不收获,下茬作物种植前直接翻耕入田,减少地表裸露,培肥地力。

●补助标准和方式

(一)补助标准。季节性休耕试点每亩补助500元。

(二)补助方式。所需资金结合中央财政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补助资金统筹安排。按照先实施后补助、先公示后兑现的程序进行,验收合格后,通过“一折通”或“一卡通”兑现到实施季节性休耕的农户。

●耕地季节性休耕制度试点任务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