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头景观灯被撤引发市民不满 路灯所:8月底前完成新配置

桥头景观灯被撤引发市民不满 路灯所:8月底前完成新配置
2019-08-02 17:33 邯郸新闻网 编辑:陈娜

实习记者 郝雨

近日,市民闫先生拨打新闻热线反映称,滏河南大街上的滏阳桥桥头,是居民乘凉休闲的公共场所,但是半个多月前,桥头上的四个路灯被撤除了, 给市民带来不便,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关注。

闫先生告诉记者,大概自7月13日起,不知什么原因,滏阳桥上的路灯就不亮,这才发现原来是被撤除了。如今已过去半个多月,这里仍无人过问。“每天都有不少老人在此锻炼,也有孩子们嬉戏玩耍,如果没有灯光照明,实在不便。”

晚上8时20分左右,记者来到滏阳桥看到,这一时间段汇集在桥头附近的市民真是不少,除了桥头上有支老年合唱队伍,桥的东边还有一个小型健身广场。锻炼身体的、下象棋的、玩滑梯的……正如闫先生反映的那样,桥头附近的光线近乎黑暗,人们在此休闲仅靠滏河南大街上路灯产生的微弱光源。

正在桥边散步的张女士告诉记者,桥头路灯被撤有段时间了,黑灯瞎火看着都害怕,晚上来此散步担心摔倒不安全。住在农林路81号院的曹女士也很烦恼,桥头边的小广场环境好,是附近居民最理想的休闲场所,不知为何当时没有安装路灯,现在连桥头的路灯也没有了,找地儿乘凉都是个问题。

记者随后将此事反馈给市政工程管理处路灯管理所,有关负责人解释,滏阳桥桥头的四个路灯被撤,是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其存在安全隐患。在巡视中,工作人员发现,这四个景观灯由于建设时间长,基座已经锈蚀,灯体外壳早已锈迹斑斑,为安全起见,他们采取了紧急撤除方案。目前,该情况已向上级单位打了报告,等待批示。

截至发稿前,记者再次接到有关负责人电话,他们表示,8月底前将完成滏阳桥桥头景观灯的配置,不同于道路路灯,该灯需要重新设计,拿出方案后才能完成制作,希望市民给予理解并耐心等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