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邯钢全员志愿参与蓝天保卫行动

河钢邯钢全员志愿参与蓝天保卫行动
2019-07-31 11:08 邯郸新闻网 编辑:陈娜

全媒体记者 孟令卫 通讯员 吴兆军

“虽然头顶烈日、挥汗如雨,但我很高兴,因为我们全员志愿参与蓝天保卫战攻坚行动,为共建美丽邯郸出了一份力。”7月30日上午10时20分,负责绿化路路段的河钢邯钢邯宝炼钢厂志愿者李伟满脸汗水微笑着告诉记者。

连日来,河钢邯钢全员志愿参与,将全市168条主支道路等重点区域划分为27个大区域,由27个二级单位和27个部室包片负责,并制定了《区域分工明细》《公司环保联系制度》和相关作业操作规范,重点对所辖区域范围内扬尘点采取洒水、清扫、抑尘等措施进行治理,实现无死角、无缝隙、全覆盖。

 

“我们公司迅速落实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在厂内开展‘钢城洗城’行动。同时,广大党团员、职工志愿者还走出厂门,平均每天出动3700多人,调用清扫车、洒水车、雾炮车、消防车、小型高压冲洗车等,洒水抑尘,捡拾垃圾,苫盖裸土和建筑垃圾。”河钢邯钢运营改善部杨勇向记者介绍说。

    

据不完全统计,连日来,河钢邯钢全员志愿参与,动手清理建筑和生活垃圾805车,清理落叶杂物7921袋,累计洒水抑尘面积235万平方米,苫盖裸土购买1450卷网格布,苫盖裸土和建筑垃圾面积超过26万平方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