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就路灯问题多方联系无果,这两条路该谁管?

记者就路灯问题多方联系无果,这两条路该谁管?
2019-07-30 16:01 邯郸新闻网 编辑:陈娜

全媒体记者 安志宏

最近,市民梅先生向晚报反应,他家附近两条路——雁行街和芳草路常年没有路灯,给居民出行带来很多不便。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更为难解决的问题是梅先生家附近的两条路根本就找不到管理单位。

梅先生告诉记者,他家在北海庄园。小区的西门就在雁行街路东,沿着雁行街向南走不远就是芳草路。两条路都属于小街巷,500多米长。这两条路建成有三、四年了,路上有路灯杆和路灯,但是灯一直都不亮,居民出门和遛弯都不方便。

记者首先联系到了市路灯所,工作人员表示这条路还没有移交给他们,所以路上的路灯不归他们管。记者又联系到市建设局,工作人员也表示这条路不是他们建设的,北海庄园归属于丛台区,有可能区里建设的路。记者又联系到了丛台区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路不是他们修建的。采访中,一些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两条路的路名根本就没有听说过。

记者了解到,有些小街巷属于附近小区的物业管辖。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北海庄园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那两条路并不是小区的道路,不归物业管理。

记者又了解到北海庄园属于苏曹乡,是不是乡里自己修的路?随后,记者与苏曹乡政府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那条路不是乡里的路,不归苏曹乡政府管辖。

记者多方联系,路灯的问题难以解决,管辖单位也没有找到,希望管辖单位及时与记者取得联系,共同帮助居民解决路灯难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