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民警解冻户口

暖心民警解冻户口
2019-07-22 10:42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全媒体记者 王海军 通讯员 单廷檀

日前,广平县城关派出所为辖区一名20多年无户口人员办理了户口补录手续。

前不久,一位神色慌张的女子来到广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要求办理身份证。民警沈志霞在户籍系统内查询后,发现系统内没有她的信息,在更换系统查询后发现:该女子系2017年6月市公安局下发无照片未办证名单中的需核实人员。因该女子住址系虚拟地址,且是独户,找不到人也无联系方式,此后,警方按无法核实人员予以户口冻结。

该女子说,上世纪90年代,她因家庭破裂,便去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打零工,20年一直未回。身份证早已丢失。这些年来,她一直长期租住,所以就在当地登记了一下暂住信息,且工钱都是现结,没有办理银行卡,导致她20年未使用身份证,也就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换证业务。现在她要办理退休手续,这才回来办理身份证。

在得知这些情况后,沈志霞通过翻阅20年前的户口底册和走访该女子当时居住地周围的邻居搜集资料,并自费到浙江温州实地查探她的工作、居住地情况。随后沈志霞特事特办,整理材料上报至广平县户政科及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终于为该女子解决了户口问题,并为她办理了身份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