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二级维护取消了?市出租车管理处予以回复

出租车二级维护取消了?市出租车管理处予以回复
2019-07-22 10:38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全媒体记者 黄津

“出租车二级维护不是取消了吗?”近日,磁县出租车司机张先生致电邯报全媒体报料平台热线,询问有关出租车二级保养的相关问题。

据张先生说,他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他的车属于磁县顺发出租车有限公司,近日又到了审核营运证的时间,审证过程包括二级保养项目。张先生听说国家有相关规定,说是出租车的二级保养项目已经取消了。“这个项目到底取消没有?如果确实取消了,我认为这种强制二级保养行为就十分不合理了。”张先生询问。

针对张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联系了我市出租汽车管理处业务科,工作人员表示,国家并没有出台取消出租车二级维护的相关文件,

有些所谓的文件是网上杜撰的,大家不要轻信。目前,出租车二级维护已经由之前的部门监管改为经营者自主管理,也就是由各出租车公司进行管理。由于出租车公司负有其所管理出租车安全行驶等方面的责任,因此定期的二级保养还是很有必要的,具体的保养周期与时间,出租车公司可与车主协商决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