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王东峰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2019-07-20 18:42 河北新闻网 编辑:白云峰

王东峰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征求省委有关部门意见建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推动机关党建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赵一德出席座谈会

7月1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征求省委有关部门意见建议。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四建磊)7月1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征求省委有关部门意见建议。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座谈会。

会上,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省委政研室、省委省直工委、省委编办、省信访局负责同志分别发言,汇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围绕提升主题教育实效、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做好宗教工作、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等提出意见建议。王东峰认真听取发言,要求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梳理归纳,作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把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通读精读必学书目,深钻细研原著原文,深刻理解核心要义,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真学深思常联系,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全面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7月1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征求省委有关部门意见建议。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切实做到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深化对党的忠诚教育,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理性认同、情感认同,提高坚决维护的定力和能力,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忠诚干净担当和勤政廉政,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切实做到自觉拼搏奋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正确处理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的关系,新官要理旧账,担当尽责,敢抓敢管,做到勤政促发展、廉政保平安,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障,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切实做到以上率下、争创一流。充分发挥省直机关示范带动作用,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的典型案件,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动真碰硬,聚焦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做到“四个到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的明确要求,对我省主题教育进行“回头看”,对标对表,创新工作方式,查找突出问题,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省领导梁田庚、冉万祥、高志立参加座谈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