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二届中国·邯郸国际武术节开幕

2019第二届中国·邯郸国际武术节开幕
2019-07-20 12:13 邯郸新闻网 编辑:白云峰

“锦玉杯”2019第二届中国·邯郸国际武术节于昨日在邯郸市复兴区锦玉中学拉开帷幕,全国各地武术爱好者共同见证了这场国际武林盛典。

中国·邯郸国际武术节由邯郸市体育局、邯郸市体育总会主办,邯郸市武术协会承办。本次大赛吸引了72个代表队共计千余人参赛。

比赛项目包括规定拳、八卦掌、传统拳术等120余个拳种和其他比赛项目,奖项设置有套路比赛前八名,集体项目一等奖30%、二等奖30%、三等奖40%,最佳运动员奖,武德风尚奖等。

开幕式上,来自合明武校等武术团体的武术健儿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武术集体表演,选手们闪展腾挪,拳脚如风,精彩绝伦,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展现了运动健儿的良好风貌。

参加本次比赛的运动员大多来自最基层的武术社团、武术馆校,充分体现了武术运动的普及性。邯郸国际武术节经过两年的培育和打造,已经成为全国颇具影响力的武术品牌赛事,这样的武术赛事能让更多人关注传统武术,也为民间赛事与竞技赛事的融合开辟了一条新路。

全媒体记者 王优/文 耿子淇/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