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河北省生产安全事故实现同比“双下降”

上半年河北省生产安全事故实现同比“双下降”
2019-07-19 09:59 河北新闻网 编辑:韩璞

河北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潘文静 实习生张嘉仪)今天,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及应急管理系统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河北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安全事故实现同比“双下降”。1至6月份,全省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486起、死亡385人,同比减少104起、62人,同比下降17.6%、13.9%。其中,工矿商贸事故同比下降幅度近17年来最大。

“不论是事故总量,还是一般事故、工矿商贸事故、道路运输事故都实现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新闻发布会发布人、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国华介绍。

在重较大事故情况方面,上半年,河北省发生重大事故1起、死亡11人,去年同期未发生重大事故,同比增加1起、11人。发生较大事故12起、死亡46人,同比增加3起、11人,同比上升33.3%、31.4%。其中,渔业船舶较大事故1起、死亡5人,去年同期未发生事故,同比增加1起、5人。工矿商贸较大事故6起、死亡19人,同比减少1起、7人。道路运输较大事故5起、死亡22人,同比增加3起、13人。这也表明河北省安全形势在持续向好的同时,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在分行业事故情况方面,上半年,工矿商贸行业发生事故37起、死亡64人,同比减少21起、17人,同比下降36.2%、21.0%。道路运输行业发生事故423起、死亡293人,同比减少69起、36人,下降14.0%、10.9%。渔业船舶、铁路等其他行业发生事故26起、死亡28人,同比减少13起、7人,下降33.3%、20.0%。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河北省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各市相继建立安全生产领导包联、“一个台账、四个清单”制度。上半年,全省共排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35.8万家次,发现安全生产隐患49.5万个,已完成整改48.6万个,整改完成率98.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