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平里:一个小区“两个世界

永平里:一个小区“两个世界
2019-07-18 11:22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近日,市民李先生拨打晚报热线电话,向记者反映,他居住的小区生活垃圾堆成了山,已经有一个多月没人清理了。而且最奇葩的是,小区竟然有两副面孔,一边垃圾成山,一边干净整洁。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近日,记者带着疑问来到李先生居住的小区。

7月11日上午,在李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永和里社区永平里院,记者从南门走进小区,一眼就看到了堆放在道路两旁的两个大垃圾堆,一个在16号楼前,一个在24号楼前,垃圾堆附近,一股明显的腐烂异味弥漫在空气中,令人作呕。记者看到垃圾堆上还覆盖着红色毡布,李先生说,这是前一天有居民家里办喜事,嫌垃圾堆实在不雅观,所以买来红毡子先盖住。记者掀开红毡子一角,一股强烈的腐烂味扑鼻而来,垃圾堆上都是居民的生活垃圾,塑料袋、瓜果皮、烂菜叶子、鸡蛋壳……应有尽有。

在李先生的提醒下,记者继续向小区北门走去,沿路记者看到,小区地面打扫得干净清爽,垃圾桶也整齐地摆放在每一栋楼前,小区的环境又变好了,和南门处的两个大垃圾堆比起来,简直是两个世界。

李先生告诉记者,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是他们小区有两个物业公司管理,一个是泰达物业,一个是德源纺织物业。他所居住的垃圾没人管的区域属于泰达物业管理。

16号楼居民曹女士对记者说,这些垃圾已经堆了一个多月没人管了,长期下去,只会越来越严重,夏天气温这么高,真担心会发生瘟疫,而且她已向物业交了卫生费,却没有享受到应有的服务,泰达物业服务,实在不让居民满意。张女士说,物业只顾着收钱,没有为居民提供什么服务,让居民寒了心,所以大家才不愿意交卫生费。

记者联系了泰达物业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永平里院是回迁房小区,只有16号楼、24号楼和30号楼的两个单元,共188户居民属于商品房,所以它一直是两个物业分别管理。关于垃圾不清理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收不齐居民的卫生费,他们2018年的卫生费一共才收了3000多元,根本不够支出。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永和里社区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垃圾堆放院里一个多月没人清理,社区也很为居民着急,曾多次联系泰达物业公司负责人,寻求解决办法,也曾经陪同泰达物业一起到居民家中收取卫生费,可是由于长期以来,居民对泰达物业的许多做法已经不信任了,所以才不愿意缴纳卫生费。目前,社区正在和居民代表协商,大家一起积极想办法,先把堆了这一个多月的垃圾堆清理了再说。

关于永平里院的垃圾问题,记者将持续关注。

全媒体记者 周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