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县开展免费职业培训

临漳县开展免费职业培训
2019-07-17 10:54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今年以来,临漳县坚持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原则,大力实施技能强县工程,构建覆盖劳动者的终身培训体系,力争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

该县大力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以农村转移劳动力和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为主要培养对象,采用“技能+证书+岗位”的培训模式,帮助群众提

升就业技能水平,为培训合格学员免费办理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为受训学员推荐就业岗位。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232人,通过培训129人实现就业。

对有创业愿望的各类群体,该县开展了免费创业培训,指导他们科学合理地选择创业项目,帮助其及时调整经营思路,改善管理措施,提升市场竞争力。同时,为受训学员提供创业指导、小额担保贷款、创业扶持等“一条龙”创业服务,提高创业成功率,并以创业带动就业。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免费创业培训160人,通过创业培训14人创业成功,带动就业32人。

针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该县开展了免费引导性培训。培训中,由专业讲师讲解就业知识、推荐合适工作岗位,并发放就业政策宣传卡和就业岗位推荐单。通过开展引导性培训,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提供了一个学习知识、掌握技能、提高素质的平台。截至目前,该县引导性培训已覆盖11个乡镇,共培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388人。

全媒体记者 袁佳 通讯员 王俊平 孙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