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儿子该在哪儿上初中?”

“我的儿子该在哪儿上初中?”
2019-07-17 10:49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7月16日,孔先生致电全媒体报料平台称,他是河南人,2000年来邯郸打工,在邯郸结婚生子,自己和孩子的户口都在老家。因为一直租房住在东小屯村,2007年出生的儿子孔德泰就近在明珠小学上学。今年,孔德泰小升初被分配到芳园中学上初中。孔先生咨询:“据我了解,在外务工子女应该就近入学,芳园中学距离我们的租住地较远,是否应该分配到市二十三中南校区更合理?”

针对孔先生的咨询,记者联系了邯山区教育体育局教育科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邯山区、邯郸县区域合并之前,明珠小学属于邯郸县管理,对口中学不属于二十三中南校区(原市第六中学);区域合并后,明珠小学归属邯山区,根据就近入学原则,经邯山区教育体育局协调,同时也根据二十三中南校区班容量的情况,综合考虑按照学校、户口、房证三对口的情况,二十三中南校区收取明珠小学户口、房证在本辖区范围内的学生。针对明珠小学在外务工子女,统一归至芳园中学上学。

全媒体记者 温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