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县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

磁县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
2019-07-16 17:01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国家政策越来越好了,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们隔三差五来看我、帮助我,感觉生活更有奔头了。”磁县磁州镇西侯召村贫困户赵有激动地说。

日前,磁县金太阳幼儿园的老师们来到了西侯召村,先后走访慰问了赵有、宋秀英、马美容等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了面粉、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话家常、聊近况,老师们鼓励贫困户家庭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据了解,赵有等家庭是西侯召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都是因病或因残致贫,且年事已高,家中缺少劳动力。为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磁县开展了“一对一”对口帮扶工作,充分调动社会组织帮助贫困户家庭。

“扶贫济困是我们社会组织应担当的社会职责。作为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我们应积极主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用行动彰显社会责任。”磁县金太阳幼儿园负责人陶鹏表示,今后,还要定期走访看望困难群众,帮助他们战胜生活的困难,切实为他们做好事、办实事。

据了解,今年以来,磁县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制定了《磁县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发挥社会组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利用社会组织的行业优势、经济优势和专业特长,通过开展志愿帮扶、捐赠帮扶、就业帮扶、商贸帮扶、医疗帮扶等方式,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通讯员 赵飞飞 刘佳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