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多措并举推进创业就业

永年多措并举推进创业就业
2019-07-16 16:59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今年以来,永年区人社局以“双创双服”活动为抓手,通过培育孵化基地、提供资金扶持、强化技能培训等措施,进一步推进就业创业工作。

创业技能培训全面推进。该局通过采用“技能院校+劳动力”培训模式,以贫困劳动力为主,开办了育婴员等工种,进一步提升学员的自身技能。同时,从4月份下旬开始,利用两个月时间,在17个乡镇,对全区所有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进行了引导性培训,重点对就业创业和扶贫政策、基本权利维护等方面进行讲解,进一步提高贫困劳动力参加培训的积极性。目前,职业教育和就业培训工程共计完成849人,其中培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434人。

创业孵化基地激发创业激情。今年5月初,该局在全区创业孵化基地(县城电子一条街)内开展招商引项活动,宣传新的创业模式和理念,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5月中旬,积极联系区消防中队,在区天卓电器创业孵化基地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同时,该局进一步加强区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组织创业指导专家与多名创业实体户进行交流指导,保障其创业有场地、有资金、有指导。

创业担保贷款为创业提供支撑。该局先后在标准件市场、洺关镇、西苏乡等乡镇主要村街进行宣传,详细讲解小额担保贷款有关政策,进一步提高了县城周边乡镇群众的知晓率;积极与邮储银行沟通协作,今年创贷中心和邮储银行实现同时受理业务。截至目前,已发放小额担保贷款585万元,为群众创业提供了有力支撑。

通讯员 常领山 曹晓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