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携手宜买车布局新零售 推动渠道下沉

奇瑞携手宜买车布局新零售 推动渠道下沉
2019-07-16 11:29 新华网 编辑:马红波

随着2019年新一轮“汽车下乡”优惠政策的实施,三、四、五线城市以及广大农村市场的汽车消费需求正在增加。在此背景下,近日,奇瑞汽车与宜买车签约合作,双方将从三、四、五线城市切入,瞄准二级分销商模式分散且无法复制的痛点,解决汽车经销中“车源、客源、交易场景”三大核心难题,向三、四、五线城市及其以下市场消费者,提供一个拥有优质服务,价格又实惠的新型销售平台。

据了解,宜买车是一个汽车新零售品牌,通过互联网为消费者、经纪人和线下服务点搭建交易服务平台。宜买车创新打造了经纪人获客模式,消除中间渠道,直接整合主机厂及经销商优质车源为经纪人赋能。宜买车经纪人提交用户的购车意向信息,由专业的销售顾问进行线索跟踪,最终实现车主省钱,经纪人返佣的双赢原则。目前,宜买车已在福建、广东、广西、四川、山东等地建立线下门店,线下渠道铺设至近60个城市。

奇瑞汽车与宜买车合作,最大的优势在于重构了“车源、客源、交易场景”的三角关系,打破了线上与线下消费场景的界限,对消费者瞬间产生的消费需求能够及时的进行智慧化供给。线上与线下的智慧结合自然导致消费场景变得极度丰富,会激发出更多的流量和消费需求,

全新一代瑞虎8

近两年,奇瑞汽车积极推进销售渠道下沉,实施了一级网络以提升质量为主导;二级网络保证纵向渗透的“超级深海计划”,网络规模稳中有升,到2018年底,一网规模稳定在500家,二网规模达到1300家。今年年初,奇瑞汽车又积极响应国家“汽车下乡”政策,围绕旗下明星产品全新一代瑞虎8、艾瑞泽GX、全新艾瑞泽5等,推出了一系列优惠福利,刺激三、四、五线城市和农村市场汽车消费。而此次奇瑞汽车与宜买车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奇瑞汽车销售渠道的下沉。

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三、四、五线城市居民消费能力逐步提升,他们对于汽车的需求不再局限于代步工具,对于汽车产品的舒适性、可靠性、空间大小、操控性、配置等各方面都有着更加丰富的需求。作为一家成立22年,在全球累计销量750万辆,旗下拥有全新一代瑞虎8、瑞虎5x、艾瑞泽GX、全新艾瑞泽5等明星车型的自主汽车品牌,奇瑞系列产品无论从动力、空间、节油、品质等方面,都能满足各级市场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继2018年销量创下历史新高之后,今年1—4月份,奇瑞集团销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累计实现销量200466辆,同比增长16.5%。这次奇瑞汽车与宜买车携手探索汽车“新零售”,不仅引领了汽车行业营销模式的创新升级,同时也将进一步助推奇瑞2019年的销量增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