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县:合力助脱贫

磁县:合力助脱贫
2019-07-15 10:52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如今,社会上的志愿者们隔三差五来看我,帮助我,我觉得生活真是有奔头了。”磁县磁州镇西侯召村贫困户赵有激动地说。

日前,磁县金太阳幼儿园的老师们来到了西侯召村,先后走访慰问了赵有、宋秀英、马美容等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给他们送去了面粉、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并和他们话家常,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

赵有等家庭是西侯召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都是因病或因残致贫,且年事已高,家中缺少劳动力。今年来,磁县除实施“一对一”对口帮扶工作外,还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发挥社会组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利用社会组织的行业优势、经济优势和专业特长,通过开展志愿帮扶、捐赠帮扶、就业帮扶、商贸帮扶、医疗帮扶等方式,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通讯员 赵飞飞 刘佳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