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推出“零跑”审批新模式

邯山区:推出“零跑”审批新模式
2019-07-15 10:49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日前,市“走出趣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代理人申女士收到EMS快递,惊喜地看到了崭新的营业证照。同时,她也成为邯山区行政审批局“零跑”事项审批的第一位“受益人”。“我昨天通过‘邯山智慧大厅’手机客户端进行了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上传了申请材料,选择通过邮寄方式获取证照。没想到今天就拿到了营业证照。”申女士感慨地说。

近段时间以来,邯山区行政审批局围绕“审批提速、服务提质、满意度提升”,推出“零跑”审批新模式,变“线下办”为“一网办”。

“零跑”审批是以“河北政务服务网”或“邯山智慧大厅”微信公众号为依托,申请人可以通过“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网上实名注册后,即可进行网上咨询、网上受理等;也可以关注“邯山智慧大厅”微信公众平台,通过平台的在线受理、在线查询等服务模块,提交申请和相关资料。最终,数据汇集上传至河北政务服务网审批平台,窗口工作人员通过后台接收到提交的申请和相关材料后,即可对申请事项进行审核审批,做出许可决定,制发相关证照,完成事项审批。在证件获取上,申请人可以选择邮寄方式,将证照免费邮寄至自己指定地址,从而实现“零跑”审批。

截至目前,该区行政审批局承担的121项审批许可事项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其中55项行政许可事项已实现“零跑”。

通讯员 魏晓光 郭汉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