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整治电力安全隐患

永年整治电力安全隐患
2019-07-15 10:47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日前,永年区全面整治电力安全隐患,以进一步提升全区电力设施安全保障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电力安全事故。截至目前,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506家,发现隐患2273条,已整改1037条,依法立案4起,行政处罚3万元。

该区重点检查全区所有涉电生产经营单位(产权人)的安全用电规范管理和生产生活专用电力线路、配电变压器及JP柜等附属设备设施,共计28项检查内容。对检查出的问题隐患全部列出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对于重大安全隐患,一律挂牌督办,停产停业整改。对农村和生产经营单位电力线路隐患整改情况进行验收,验收不合格的不予通过;对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抽查,发现问题隐患及时向属地乡镇和行业主管部门交办。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对乡镇(园区)、行业主管部门专项整治责任不落实、整改措施不力或导致发生事故的,给予全区通报批评,严肃追责问责。加强电力用户供电设备安装、设计、施工等源头管理;抓好电力行业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能培训。

通讯员 王冰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