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专访亚投行行长金立群:亚投行已步入稳步发展期

央视专访亚投行行长金立群:亚投行已步入稳步发展期
2019-07-14 13:17 央视 编辑:马红波

会议结束后,亚投行行长金立群接受了央视记者的专访。他表示,三年半以来,亚投行作为21世纪新型多边开发银行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绩,由起步阶段步入稳步发展阶段。

卢森堡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 金立群:我们感到,第一个,这个银行成立起来了,成员不断地在扩大。我们整个制度建章立制,这个任务基本上已经完成了。第二个就是我们投资的国家的数量越来越多,但是还要再扩大,因为我们不能集中在只有少数的国家中,我想明年可能能够达到二十多个国家。

亚投行年会为亚欧合作提供机会

本届年会主题为“合作与互联互通”,也是亚投行第一次在欧洲举办的年会,金立群表示,亚欧之间的合作是非常关键的,亚洲和欧洲目前在互联互通方面仍然有许多工作要做,此次在卢森堡举办年会,是一个向欧洲展示亚投行、促进亚欧互联互通的绝佳机会。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行长 金立群:我们到这里来,可以让欧洲的金融界、企业界、商界更好地了解这个银行。虽然我们(成立)三年半了,有些还是对亚投行的情况不是很熟悉,这次来经过(参加)我们大会,还有很多讨论会,讨论的议题也非常广泛,让人感觉到这个银行,它的使命就是加强亚欧之间的联系。

亚投行与“一带一路”有共同目标

在本届年会的讨论中,再次提出了亚投行应发挥自身作为多边开发机构优势,将自身战略与各成员发展战略以及“一带一路”、欧盟欧亚互联互通战略等重大合作倡议对接。金立群表示,亚投行与“一带一路”倡议,虽然在形式上有所不同,但两者都有着共同的目标。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行长 金立群:“一带一路”(倡议)是个国际大平台,所有有兴趣的国家都可以在一起合作,而亚投行是一个国际机构,是一个金融机构,它有它的一套运作方式。但它们的目标都是为了推动互联互通,但运作的方式是不一样,所以我想它们两个倡议,都能够发挥不同的作用,共同地来推动我们地区的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