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到馆陶县调研

张维亮到馆陶县调研
2019-07-14 12:10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张维亮在馆陶县调研时强调

聚焦项目建设 加快乡村振兴

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7月13日,市长张维亮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馆陶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项目建设,加快乡村振兴,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为有效遏制破坏土地、林业、矿产等自然资源的违法行为,馆陶县创新思路举措,在全国率先打造了以“技防”为主的“天眼”立体化执法监管系统。来到该系统指挥中心,张维亮看望慰问基层执法人员,认真了解监管系统运行情况,对取得成效给予肯定,希望再接再厉、完善提升,对违法占地等行为真正“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就做好自然资源保护利用工作,张维亮强调,要把耕地保护作为首要任务,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要保障发展,配置好要素资源,坚持节约集约用地,努力在最少的土地上产生最大效益。要扎实推进农村土地确权等工作,切实维护好农民群众权益。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自然资源执法队伍。

来到粮画小镇,张维亮实地察看了解粮画产业发展、旅游景区建设等工作,听取全县特色小镇布局和建设情况。他指出,建设特色小镇,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抓手。要坚持把发展富民产业作为重中之重,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可持续发展、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张维亮强调,近年来,馆陶县在发展现代农业上取得了一定成效,要立足优势,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在乡村振兴中取得新成效。

在铠特农机公司,张维亮详细了解企业技术创新、生产销售等情况,鼓励企业紧盯行业高端,加强产品研发,提升品质水平,实现更大发展。他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总抓手,是发展的生命线。要坚定不移抓牢抓实项目建设,围绕“532”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精准有效投资催生优质供给,以高端高质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当前,企业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各级各有关部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企业一线送服务解难题,真心实意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

全媒体记者记者 苗志磊/文 李华/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