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到丛台区调研

张维亮到丛台区调研
2019-07-11 21:09 邯郸新闻网 编辑:白云峰

张维亮在丛台区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快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7月11日下午,市长张维亮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丛台区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副市长张跃峰一同调研。

在浪潮(邯郸)大数据中心,张维亮认真了解大数据处理和交易、大数据双创等情况。他指出,当前,数字经济飞速发展,产业发展、政务服务、城市管理都需要与大数据深度融合。谁掌握了大数据,谁就掌握了发展主动权。发展数字经济,关键在集成、关键在整合,真正把“数字+”融入到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引领和带动高质量发展。

来到丛台产业新城,张维亮详细了解项目总体规划、路网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布局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时间就是效益。要全力以赴加快进度,打造邯郸高质量发展新标杆。要坚持以人为核心,推动产城教融合发展,尤其要紧紧围绕“532”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尽快推动一批产业项目落地。

在邯郸热电厂,张维亮认真查看料场棚化、烟气治理等情况,勉励企业发挥国有企业模范带头作用,在污染治理、安全生产、绿色发展上当好表率。

丛台区“中介超市”是推进“放管服”改革的一项创制性探索。在这里,张维亮希望“中介超市”把降费、提速、增效、阳光、透明贯穿始终,更好地实现便企利民,激发市场活力。张维亮还到邯郸创业街、邯郸云医院考察调研,就做好“双创双服”、现代医疗服务提出殷切希望。

张维亮强调,丛台区是邯郸中心城区的核心区,一定要立足实际、发挥优势,着力发展文化旅游、金融保险等现代服务业,培育壮大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做大做强城市经济。要把城市建设管理牢牢抓在手上,突出规划引领,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更好地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要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医疗、教育、就业等方面,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全媒体记者 苗志磊/文 李华/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