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促学!河北省举行第11次干部宪法法律知识考试

以考促学!河北省举行第11次干部宪法法律知识考试
2019-07-11 15:07 河北新闻网 编辑:张月炜

河北新闻网7月11日讯(通讯员苑博 记者张淑会)今天上午,河北省直各单位、中直驻冀单位、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省属重点骨干大学在职干部,各设区市厅级及以上干部,雄安新区、定州市、辛集市处级及以上干部,共3.7万人参加了干部宪法法律知识考试。接下来,各设区市将组织本地市直机关干部和县(市、区)干部进行考试。


图为河北省第11次干部宪法法律知识考试石家庄考场。 记者张淑会摄

举行全省干部宪法法律知识考试是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能力和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据介绍,河北省干部宪法法律知识考试自2002年开始举行,今年是第11次,已成为了我省普法工作的一个品牌。此次考试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组织。

此次考试的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等法律的有关内容;同时,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内法规的相关内容。

为保证考试工作顺利进行,严肃考试纪律,河北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共派出15个督考组,对全省各地和省自然资源厅、省机关事务局的考试情况进行督考。

据介绍,河北省各级各单位依据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制定的《关于加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的意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员参与,主动在日常工作中围绕宪法法律组织法治学习、结合自身工作开展法治实践,实现了以考促学、学用结合的效果,对不断增强我省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