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区“消防+防汛”实战演练提升景区应急处置能力

永年区“消防+防汛”实战演练提升景区应急处置能力
2019-07-10 11:36 邯郸新闻网 编辑:陈娜

通讯员 王冰涛

日前,永年区组织有关职能部门和景区工作人员,在朱山景区开展防汛、消防应急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景区应对突发事件和安全事故能力。

此次演练首先模拟了景区木材建筑垃圾突发火灾,游客被困火灾无法逃离的场景。景区消防应急指挥部迅速响应,启动应急预案,拉起警戒线控制现场,及时疏散附近游客。消防人员携带工具迅速到达现场进行救援,利用水车进行高压喷水,及时扑灭了火灾,与此同时,及时接应救援被困游客,并进行心理安抚及安全转移。

随后,该实战演练模拟了景区受强降雨影响,排水渠无法排水,出现险情,直接威胁游客生命财产安全的紧急情况。景区防汛指挥部及时启动防灾应急预案,采取分兵行动与协同作战、疏导游客与疏通排水相结合的战术,指挥开展巡查、人员转移安置、医务急救、除险等实战演练。

通过现场指挥组、应急抢险组、医疗卫生救护组、维护秩序组、安置组、监测信息等小组通力合作,景区应急分队的迅速反应、果断行动和群众的积极配合,圆满完成演练科目,确保了景区人人懂防汛、懂消防,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