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诞生地 走进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

探秘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诞生地 走进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
2019-07-10 11:34 新华网 编辑:马红波

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1月,由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捷豹路虎汽车共同出资组建,合资双方股比为50:50。

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以下简称“常熟工厂”)也成为了捷豹路虎首个英国本土以外的整车制造工厂,该工厂一期整车年产能为13万台;二整车年产能为7万台。作为是捷豹路虎全球样板工厂,配备了全球领先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车间、发动机工厂、研发中心以及质量中心。

包括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在内,常熟工厂目前已推出路虎发现神行、捷豹 XFL、捷豹 XEL 和捷豹 E-PACE 等五款车型,未来还将生产并销售捷豹、路虎品牌其他车型,以及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合资自主品牌车型。

捷豹路虎中国及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市场及产品营销执行副总裁胡波说道:“路虎品牌专注打造全地形汽车,随着时代的不断演进,揽胜、发现、卫士三品牌将结合各自特点,在智能化等领域不断创新升级,持续保持全地形汽车领先优势。时隔8年,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实现了质的飞跃,集创新科技、极简设计与全新升级的全地形能力于一身。创新性地带来一系列同级独有的高科技产品配置,更贴近年轻消费群体的智能互联生活,再次革新升级了消费者的驾行体验及用车习惯。”

常熟工厂作为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的诞生地,不仅证明了奇瑞捷豹路虎拥有世界一流水平的整车和发动机制造基地,以及完善的自主整车开发能力,更将发挥其完善的运营管理体系优势,践行不断向中国市场提供全球一流品质的产品和服务的承诺。

冲压车间通过全自动化操作,换模仅需3分钟,加上7分钟质量检查,整个生产线从停止到继续运行只需要10分钟。

焊装车间除点焊外,还采用自冲铆接、激光钎焊等多项先进车身连接技术,焊装车间拥有331台ABB机器人,平均120秒生产一台车,通过多种连接工艺保证车身强度的同时,实现车身轻量化。

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采用了GOM自动蓝光扫描、Calipri间隙段差检测、超声波点焊检测等多项技术,车辆的精益制造和精致工艺得到进一步提升。

涂装车间采用全球先进的干式喷漆系统,实现高达95%的空气可循环利用,节省60%的能源,该车间还拥有国内首条专用双色车顶涂装线,12种车身颜色及5种车顶颜色高端定制。

去年底实现投产的总装二车间为满足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所搭载的48 伏 MHEV 轻度混合动力系统的电池模块装配,总装二车间新增该设备,该设备由三部分组成:自动送钉设备、伺服拧紧电枪系统、AGV 自动运输合装小车。

在常熟工厂中,还建有一座占地4,320平方米的质量监测中心,其中设有静态淋雨测试设备、环境仓与振动台、三坐标测量室、尺寸评估和计量室、焊装解剖室等专业检测科室。质量监测中心会每天抽取工厂当天生产的2%车辆进行全方位检测。

随着中国消费水平不断提升,人们对汽车等工业产品有了更高要求,奇瑞捷豹路虎作为一家中英合资的高端汽车企业,不仅保留了捷豹路虎品牌原有的产品和技术,同时融入更易被中国消费者所接受的元素和配置,这也是为了更好地将捷豹路虎品牌渗透到中国市场的表现之一。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也将于7月26日正式上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