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启东经济贸易合作交流会在东京举行

2019中国启东经济贸易合作交流会在东京举行
2019-07-10 09:02 人民网 编辑:张月炜

人民网东京7月9日电(吴颖)为深入开展中国启东与日本合作交流,促进重点项目投资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2019中国启东经济贸易行业交流会8日在日本东京举行,来自日本银行业、工商业等近百名嘉宾出席活动。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处一等秘书申宇在致辞中表示,被誉为“江海明珠”的启东,是全国首批沿海对外开放城市之一,并连续三年跻身全国百强县市行列。G20大阪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与安倍首相举行会晤,双方就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改善发展达成十点共识。两国领导人的重要共识为中日务实合作提质升级提供了良好契机。希望本次交流会,把握机遇,积极开展中日经贸合作,将两国经贸合作提升至全新高度。

据启东市委书记王晓斌介绍,启东正面临“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和上海大都市圈空间协同规划编制等多重战略机遇。

启东靠江靠海靠上海,是江苏省离上海浦东最近的城市,自2011年崇启大桥建成通车后,启东全面融入上海一小时经济都市圈。2018年,启东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63亿元,实现工业应税销售1009亿元,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排名第 21 位 ,全国创新创业中小城市排名第 11 位,江苏省创业创新政务环境评价排名第 6 位。

会上重点介绍了启东市的概况与投资创业环境,发布了城市形象宣传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