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邯郸市曲周县道德模范杨会芳的事迹登上央视了!

骄傲!邯郸市曲周县道德模范杨会芳的事迹登上央视了!
2019-07-09 11:48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杨会芳:困境中的花儿依旧芬芳

作为一名特教老师,杨会芳的学生都是6岁以下的智力障碍儿童,虽然教学内容都是简单的日常用语和动作,但这些孩子听懂熟悉指令的速度很慢,一堂课上,杨会芳一个动作要重复教十几遍,可孩子们还是记不住。

同期声:杨会芳:最主要的是要有耐心,同样我的母亲有这样一个情况,对于一些小孩子,比如唐氏综合征的一些孩子,要付出更多的耐心和爱心。

杨会芳成长于一个特殊家庭,6岁那年,杨会芳的养父突发脑溢血,丧失了劳动能力,养母又是唐氏综合征患者。在同龄的孩子还在和父母撒娇的时候,杨会芳已经开始担起了家庭的重担。

同期声 杨会芳三姨 刘书英:我们姑娘(杨会芳)一下子就把家庭的担子担起来了,成天给她父亲洗刷,她母亲还是先天性智障,这个家都靠她了。

在亲友的照顾下,杨会芳度过了童年,初中毕业后,她考上了邯郸学院曲周分院的学前教育专业。为了完成学业,同时还能照顾父母,她干脆带着父母一起上学,毕业后杨会芳成了一名特教老师。杨会芳说自己成长的过程中曾经得到无数好心人帮助,如今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努力工作,在特殊教育行业中做出成绩,同时照顾好已经年老的养父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