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县:“多色”勾勒城市风景线

磁县:“多色”勾勒城市风景线
2019-07-09 10:31 邯郸新闻网 编辑:陈娜

通讯员 沃倩倩 齐雄

沿中华慈大街走进磁县,黄色的路沿石、绿色的绿化带、白色的外立面,加上一棵棵行道树,五彩缤纷的草花……抬眼望去,如同一条条彩练,让人心旷神怡。

“每次骑行到中华慈大街,我都会放慢速度,呼吸呼吸新鲜的空气,看看路边的风景,心情别提有多好了。”磁县追风骑行俱乐部会长石长红说。

近日,在磁县城区主干道,“路沿石刷黄色漆”首次亮相,刷漆后的路沿石不仅能起到保护车辆的作用,同时也为磁县的城区美化添加了美妙的一笔。此外,磁县对主次干道两侧背街小巷口延伸50米内外观陈旧的建筑物立面进行外墙粉刷,原先的背街小巷口全都旧貌换了新颜。白色的墙面,灰色墙裙,红色的线条,营造出古朴雅致的氛围。

经修剪后绿化带有棱有角、横平竖直,面貌焕然一新,打造了一条美丽的绿色长廊。行道树是城市的美丽风景线,涂白描红后更显整齐。

磁县按照“精细化、高标准、常态化”的要求,坚持人机结合清洗、机械化清扫、精细化保洁、洒水雾炮降尘“四位一体”机械化清扫模式,路面重现了黑亮“本色”。

磁县致力于抓住每一个细节,在“精细化”上下功夫,将该县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