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煤指大院内的垃圾问题该咋解决?

邯郸煤指大院内的垃圾问题该咋解决?
2019-07-08 10:25 邯郸新闻网 编辑:陈娜

       全媒体记者 周聪

近日,市民任女士拨打邯报全媒体报料平台热线电话,向记者反映她所居住的小区院内,生活垃圾已经有十多天无人清理了,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不便。任女士担心夏季蚊蝇增多,长期如此不仅影响环境,还存在发生瘟疫的隐患。

任女士是煤指大院23号楼的居民,近段时间,因为居民和物业公司之间有关物业费的矛盾,导致小区院内的垃圾十多天没人清理。现在正值夏日,垃圾不时散发出阵阵异味,如果招来老鼠,那就更麻烦了。任女士说,她今年刚搬到该院居住,以前也见到有人来清理垃圾,但是最近这段时间没有人管了。

记者赶到任女士居住的小区,看到在23号楼东侧,两个蓝色垃圾桶内堆满了垃圾,溢出来的垃圾只能堆放在地上,形成了一个小垃圾堆,上面有塑料袋、西瓜皮、鸡蛋壳等生活垃圾。任女士对记者说,以前该院的物业费每户只需交60多元,现在面积最小的住户也得交几百元,相差太多了。可是不清运垃圾也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居民们盼着和物业公司早日协商一致。

记者联系到负责该小区物业管理的华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说,关于煤指23号楼的情况,他们也很苦恼,公司自今年初开始负责煤指大院的物业管理工作,到目前为止,23号楼总共40户居民,没有一户缴纳过物业费,公司已为其垫付了9000多元,现在实在没有能力再垫付资金了。

该负责人说,之前,该院物业由单位负责,居民只需负担一部分物业费。根据“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政策的要求,现在物业公司入驻小区,物业费定为每平方米每月0.5元,居民们还是嫌贵,公司多次找居民代表协商,可是始终没能解决。物业公司作为企业,为了维持正常运转,是需要一定的运营费用的,在收不上来物业费的情况下,公司也很无奈,下一步,公司会继续和居民们进行协商,力争找到最好的解决办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