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区项目建设起高潮

复兴区项目建设起高潮
2019-07-05 10:45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月炜

(记者王金玲通讯员郭忱璐)今年以来,复兴区紧扣“创一流”的工作目标,大力实施“工业立区、商贸活区、文化兴区、生态靓区”四大战略,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全区上下不断自我加压、增强动力、高标定位,谋取突破发展。1-6月份,区级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达75%;市级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达100.5%;省级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达110%,高额完成双过半任务,不断掀起项目建设高潮。

紧扣产业定位,强势推进招商引资。他们健全体制机制,全面做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制度体系化、行为规范化、工作标准化、流程简约化。创新招商方式,大力开展“产业链”的以商招商,形成二次招商效应。积极谋划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参加全市上半年集中签约活动、组织“厦门市企业家走进复兴暨高端合作招商推介会”等大型招商活动取得良好效果。优化队伍建设。

组建现代服务业专业招商团队,实现招商引资的专业化、组织化、高效化运作。今年以来,全区组织外出招商考察30余次,对接项目230余个,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75亿元,已有4个落地开工。

会战重大项目,积蓄持续发展后劲。一是节点化推进。筛选重点推进项目,明确任务目标,细化节点任务,倒排工期到月,严格按计划推进。二是高效率服务。紧扣项目建设的关键环节,推行项目包联、全程服务,建立重大项目联合服务、一事一议、容缺预审等运行机制,真正实现让企业降成本、提效率。三是严要求考核,真正做到项目推进目标化、节点化、责任化。

突出载体平台,加快提升承载能力。坚持把园区作为产业发展、转型升级、扩大开放、创塑品牌的主战场。一是以复兴经济开发区为平台,通过持续提升开发区承载能力,着力打造新兴产业和传统制造业升级聚集地、现代智慧物流聚集地。二是以循环经济及新型建材产业园为平台,围绕固废资源高效利用、环保新材料、新型建材项目,打造循环经济产业高地。三是以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平台,以发展生态经济为主线,抓住承接第四届省园林博览会的机遇,加快园林博览园、康湖生态文明示范区、沁河生态文化片区等建设,逐步建成自然风貌、康养休憩、民俗风情、古赵文化相互交融的发展聚集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