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区农业科技园区升级

丛台区农业科技园区升级
2019-07-05 10:14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月炜

(宋会娱)6月27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19年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名单,丛台区农业科技园区顺利通过实地考察和专家评审,成为今年省级农业科技园区。

丛台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是集产业开发、科技孵化、试验示范、技术交流、高效生态产业与旅游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农业园区。近年来,丛台区高度重视农业科技,成立了省级农业园区工作小组和专家指导小组,与中国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工程大学、中国谷物研究所、省林科院、省科学院等科研机构开展科技合作,定期组建专家团队对园区发展进行科技把脉,将园区打造成为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的科研基地。该区建立了人才引进和稳定机制,打造园区“智库”,网聚创新创业人才,加大农民培训力度,培育“本土秀才”。

近年来,园区已整合各类资金2.84亿元,撬动社会资金10亿元以上;培育了市级龙头企业5家,成功申报了瑞禾酒业、圣沛源农业、梓苑花卉3家农业科技小巨人,打造了瑞禾庄园和巩发农业2家星创天地;累计建设小型塘坝43座、水库1座、饮水工程25处、机井45眼,铺设10千伏电力线路6条,建成园区道路35千米。园区的建设、提升必将推动城乡整合,更好地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引导构筑现代农业发展新天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