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中欧班列实现常态运营

邯郸中欧班列实现常态运营
2019-07-04 10:52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月炜

6月27日上午,伴随着火车的轰鸣声,由邯郸发往莫斯科和明斯克的中欧班列,缓缓驶出邯郸货运站。这是邯郸国际陆港公司继2018年11月28日首列中欧班列开行、2019年4月18日第二列中欧班列开行后,组织开行的第三列中欧班列,也标志着邯郸中欧班列已经实现了常态化运营。

此次“邯郸国际陆港号”中欧班列由41节火车编组而成,满载日用品、地毯、散热设备等出口货物,货值200万美元。此次班列将经满洲里铁路口岸出境,到达俄罗斯莫斯科和白俄罗斯明斯克。

邯山区依托邯郸国际陆港全力构建对外大开放、大贸易、大流通的新格局,实现中欧班列常态化对开,让邯郸乃至中原地区产品走向国际市场搭上了“直通车”,为扩大与沿线国家经贸合作开辟了一条全新通道。承运的邯郸国际陆港公司真正发挥内陆港功能,以创新发展思维,谋划国际物流配送体系建设,以跨国企业需求为导向,依托国际航线、国际班列,搭建高效、柔性、低成本的全球配送网络,着力打造面向全球的制造型企业和全球分销企业的配送枢纽,使邯郸依托“中欧班列”的开发,成为邯郸产品出口国际市场的始发站和进口商品集散地,加快外向型经济的发展。 (韩艳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