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乡区税务局积极推进减税降费工作

肥乡区税务局积极推进减税降费工作
2019-07-03 10:53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月炜

(通讯员李耀彩霍志华)肥乡区税务局精心部署,在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深化增值税改革、降低社保费率等各个阶段工作中提升站位,高质量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效应日益凸显。

在高效宣传方面,围绕“落实减税降费助力企业发展”这一主题,以广听诉求、深找问题、实定措施为目标,以新媒体与深入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精准宣传相结合。同时加强地方文化活动上对减税降费政策进行宣传,赢得社会关注、理解和支持,形成了线上+线下,企业+文化等多方面立体化宣传效应。

在精准辅导方面,组织纳税人和税务干部双向培训,在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增值税降率、四项服务行业加计抵减、加计抵减政策及税负上升等重要时间节点做了大量的培训辅导工作。

在政策落实方面,按照总局“三个一致”原则,加强日常申报和核算管理、协同做好数据上报、帮助企业做好“收益账”等工作。并通过上门面对面测算、软件点对点计算等多种形式,帮助纳税人算好账,实现企业情况与政策的无缝对接。在纳税服务方面,在基层设立减税降费“党员示范岗”和“党员先锋岗”,在征收大厅建成运行保障团队,在征期深入办税服务大厅现场解答纳税人问题,指导表单的填写等。并积极引导分流纳税人到办税区办理相关涉税业务,减轻办税服务厅压力。主管税务分局在征收期内及时审核纳税人申报数据,辅导纳税人准确申报,不断提高减免税申报质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