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千人红歌大合唱奏响奋进强音

邱县千人红歌大合唱奏响奋进强音
2019-07-02 09:00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月炜

(通讯员霍飞飞靳英杰左文刚)“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6月27日清晨,迎着金色的朝阳,邱县东湖公园广场红旗飘扬,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干部职工大合唱·不忘初心跟党走”大合唱活动正在举行。合唱队员们满怀激情载歌载舞,用铿锵有力的节奏和激情澎湃的歌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启航新时代,永远跟党走,奏响发展奋进最强音,续写改革发展新篇章。

演唱现场,《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首首红色歌曲,或深情诉说,或荡气回肠,或振奋精神,或激励人心。来自邱县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机关及县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学校及乡镇等单位组成了20支合唱队,队员们以饱满的热情,歌唱党、歌唱人民、歌唱伟大祖国。台下,观众们热情高涨,大家纷纷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不时与台上合唱队齐声同唱。

“点燃激情,放飞心情,唱响国情,守住真情,不忘初心跟党走,我们都是追梦人……”“致敬建党、祝福祖国,我们放声高歌,我们壮志满怀!”现场的观众被歌声感染,纷纷抒发着内心的感动,并不时拿起手机拍照留念,现场歌声阵阵,一片欢乐的海洋。

邱县县委书记孙志英表示,“这次合唱活动,全县广大干部职工用嘹亮的歌喉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将全县干部群众意气风发、锐意进取、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风貌充分展现出来,激发全县人民对伟大祖国和美丽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共同为建设‘创业新城、宜居邱县’贡献力量,以全县高质快速发展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今年以来,邱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饱满的热情和只争朝夕的干劲,奏出了发展奋进的最强音。围绕“四三二一”工作思路,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科学规划城乡建设,走出了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速度更快的发展新路,实现“四个转变”。

优化产业结构,实现“从小到大”向“由特到强”转变。邱县盯紧重大工业项目、创客基地和新经济新业态项目、农业产业化项目三大主战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实施以商招商、延链招商,继续擦亮“全国食品工业强县”“全国纺织服装名城”两张名片。今年以来,先后对接了盼盼食品、达利食品等11个项目,签约落地项目6个,实现了食品产业发展“无中生有”向“有中做优”转变。

聚焦开发区改革,实现“散而全”向“精而强”转变。邱县始终坚持“小县大园区”战略,扭住“薪酬制度、投融资平台、行政执法”等关键环节,深化开发区改革,充分释放园区活力。对103家企业各明确一名分包负责人,及时解决实际困难。通过法律途径、市场手段,对僵尸企业实施二次招商,加快“腾笼换鸟”,努力争创全国土地利用节约集约模范县。按照功能集中、资源集约、互补共享的原则,加快建设食品加工、装备制造、纺织服装3个特色产业园,建设京津食品产业转移首选承接地、装备制造产业基地,争创中国纺织服装名城。

以新城建设为龙头,实现“建设城市”向“经营城市”转变。今年,邱县按照“成熟一片、开发一片、统一规划、组团发展”的原则,全面加快东南新城功能拓展区建设,一方面推进红星美凯龙商业区、阳光城住宅区、恒基绿城商住区和荣昌酒店等项目加快施工进度,另一方面启动e+智能社区、金融中心、商贸综合体、职教中心等项目建设,全面提升东南新城建设水平。为改善县城东南区域生态环境和灌溉条件,规划了投资954万元的南湖治理工程,设计蓄水量50万立方米。在县城管理上,推进“多城同创”,以“绣花”功夫实施精细管理,将城市管理触角向支街背巷延伸,通过精细管理引导形成良好的城市人文风貌和行为习惯。

突出产业引领,乡村建设实现“常规推动”向“统筹推进”转变。今年,邱县实施了“区域、企业、产品”三位一体品牌战略,推动“三品一标”认证,叫响了“邱县蜂蜜红薯”区域公用品牌,发展了新马头镇蜜桃、邱城镇丝棉木和蜜薯、香城固镇食用菌、梁二庄镇文冠果、古城营镇金银花、南辛店乡大棚果蔬、陈村乡牛羊肉加工等特色产业,实现了“一乡一品、一乡一业”。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上,邱县依托县教体局、县妇联创新开展“我爱我家共建美丽家园、小手拉大手共建美丽庭院”活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整治的积极性。目前,农村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实现全覆盖,卫生厕所覆盖率达95%以上,畜禽粪污综合利用、无害化处理率达80%以上,农村公共区域亮化率达100%,村庄绿化覆盖率达37%以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