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七一 走转改 邯郸日报社百名记者走进肥乡采风

庆七一 走转改 邯郸日报社百名记者走进肥乡采风
2019-07-01 11:24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月炜

6月28日,邯郸日报社举行“庆七一、走转改、百名记者看肥乡”主题党日活动,百余位记者、编辑及新闻工作者深入肥乡区的美丽乡村、产业项目、公园绿地,切身感受这座生态、富裕、美丽新区的丰硕发展成果。

天台山镇东刘家寨村、金田阳光小商品城、凤湖湿地、屯庄营乡后营村、田寨村、七彩园林、2018年发展成果和先进人物事迹展馆……一路走来,记者们亲身体会了肥乡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切身感受到肥乡民营经济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纷纷用纸笔和镜头记录下所见所闻。“肥乡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让人震撼”“这里一年当做两年用,一届当做两届干,展示出全区上下干事创业的新作风新气象”……记者们为肥乡优美的生态环境、干部良好的精神状态点赞。

肥乡区委书记赵洪山在座谈中向记者们介绍,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肥乡以撤县设区为重大契机,以换届为新的起点,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邯郸市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肥乡撤县设区“四大机遇”,“一年当作两年用,一届当做两届干”,通过努力奋斗,实现经济发展和城乡面貌历史性重大突破,让503平方公里充满生机和活力,用有限的土地空间创造无限的财富,让每一个肥乡人“因我是肥乡人”而自信和骄傲。赵洪山还就“把肥乡建设成什么样子”“肥乡要走什么样的路子”“肥乡要打造什么样的优势”进行了介绍。

邯郸日报社记者们表示,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作为党的新闻工作者,以走基层采访的方式向党的生日献礼,十分有意义。

在接下来几天时间里,邯郸日报、邯郸晚报、中原商报以及新媒体将开设专栏,对肥乡的移风易俗、乡村治理、生态建设、招商引资、城乡融合等工作进行系列报道。  记者王丽薇 郝群英 邱勇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