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勤在张家口市调研

许勤在张家口市调研
2019-06-30 11:19 河北新闻网 编辑:李彤

许勤在张家口市调研时强调

打生态牌 借冬奥势

以市场化思维加快培育壮大特色产业

6月27日-28日,省长许勤在张家口市调研县域经济和特色产业。这是许勤在中煤张煤机考察,详细了解与索契冬奥会索道供应商法国MND集团合作生产的索道产品。 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成果)6月27日至28日,省长许勤在张家口市调研县域经济和特色产业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等重要指示精神,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紧紧抓住冬奥会筹办的黄金窗口期,干事创业敢担当,强化市场意识,无中生有打造高端高新产业,有中做优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让张家口这块宝地遍地生金。

6月27日-28日,省长许勤在张家口市调研县域经济和特色产业。这是许勤在宣化区冰雪产业园考察,详细了解冰雪产业签约、落户、开工、建设等情况。 记者孟宇光摄

高新区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已签约冰雪产业项目28个,完成公司注册22家。中煤张煤机与索契冬奥会索道供应商法国MND 集团合作,开始组装生产索道产品。宣化区冰雪产业园已入驻7家企业,建成冰雪装备检测展示交易中心,设立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冰雪实验室。许勤深入园区、企业考察冰雪产业,强调要紧盯签约、落户、开工、建设等各环节,加快项目进展,力争早日投产达效。要围绕冰雪装备、可穿戴设备、培训、医疗等领域精准招商,完善产业链条,加快产业聚集。

下花园区定方水乡武家庄村,通过推广张杂谷制种、打造乡村风貌特色小镇等,探索出一条基础设施城市化、民居改造艺术化、资金来源多样化、产业培育多元化的乡村发展之路。许勤对此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总结推广好经验,因地制宜挖掘富民项目、富民产业,带动更多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增收致富。

6月27日-28日,省长许勤在张家口市调研县域经济和特色产业。这是许勤在涿鹿县的北大青鸟环宇消防设备公司考察,详细了解企业研发生产经营状况。 记者孟宇光摄

在涿鹿县的北大青鸟环宇消防设备公司,许勤详细了解企业研发生产经营状况。他叮嘱市县政府部门,要紧贴企业需求,强化“服务员”意识,以为企服务破瓶颈、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营造良好环境,让企业扎根河北、发展壮大。

调研期间,许勤主持召开座谈会,同张家口市及县区负责同志一起研究当地产业发展的方向路径。许勤强调,张家口市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突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冬奥会筹办大背景下,要进一步强化抓机遇、促落实、谋发展的紧迫感,做强市级主导产业,振兴县域特色产业,以实实在在发展的成果造福群众。

许勤指出,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市场化改革、坚持高水平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横向纵向比较,找准差距短板,算好经济账、生态账和未来账,强化集约发展、绿色发展,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坚定不移抓好产业转型,通过工业设计、标准引领、品牌建设、资本注入等路径,促进传统优势产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强核心竞争力。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