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工程生态冶金业务总监赴宝武韶钢作能源管理培训和交流

新兴工程生态冶金业务总监赴宝武韶钢作能源管理培训和交流
2019-06-28 15:38 邯郸新闻网 编辑:陈娜

2019年6月11-14日,新兴工程生态冶金业务总监安彦周应邀赴宝武集团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作新版能源管理体系标准ISO50001:2018的贯标及能源管理知识培训,并进行交流。

培训中,安彦周以能源管理体系为核心主线,结合企业年度能源计划编制、目标指标设定、措施计划的编制及实施、日常生产运行的用能管理对余热余能回收各工艺的节能技术、节能设备的应用等进行了系统讲解。培训中他特别强调:节能降本及余热余能的回收利用将为钢铁企业的发展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这将是钢铁企业未来健康经营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对企业的发展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宝武钢铁集团韶钢松山公司总经理张永生、副总经理郭亮、谢志雄、各级能源管理人员及生产、作业区领导共计90余人先后参加培训。此次能源管理专题培训系统、全面、可操作,且针对性强,实用性高,有效地提高了员工对能源管理体系方法的运用能力,获得了韶钢松山经理层、管理学院、运营改善部及能源环保部领导的一致好评。培训期间,安彦周介绍了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近两年来节能减排相关成绩和新兴河北工程公司相关业务,韶钢能环部领导也分享了相关经验,双方交流坦诚、深入。

此前,5月30日,安彦周亦作为能源管理专家赴唐山市节能协会为100余家“百千万”重点用能企业能源管理负责人讲授了能源管理的相关知识。唐山市节能协会工作人员与150余名企业能源管理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唐山市节能协会秘书长表达了与新兴河北工程公司长期合作的意愿,另有三家企业现场邀请择机去企业给予指导。

节能降本及余热余能的回收利用日益受到各大用能企业的重视,推进能源精益管理和积极应用节能技术与装备,对于企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具有深远意义。

此系列培训,彰显了新兴工程在节能减排方面的技术能力,为公司在能源环保业务领域的拓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杨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