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防汛和水利工作汇报

张维亮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防汛和水利工作汇报
2019-06-24 21:29 邯郸新闻网 编辑:白云峰

张维亮在听取全市防汛和水利工作汇报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狠抓工作落实

全力以赴保障全市安全度汛

6月24日下午,市长张维亮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防汛和水利工作汇报,深入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和存在问题,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副市长杜树杰出席会议。

张维亮指出,我市即将进入主汛期,全市上下必须高度重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高标准高质量把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隐患排查要到位,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止”的要求,抓紧对隐患排查工作进行“回头看”,尤其是对水库、尾矿库、河道险工险段、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旅游景区、市区低洼地带、学校等关键部位、关键环节,进行多层次、全方位排查,既要摸清隐患,也要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限期整改。预报预警要到位,密切监测雨情、水情、汛情变化,着力加强局部性、突发性天气、山洪泥石流的预警监测,特别是要做好部门联合会商,提高预报精准度,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重点盯防要到位,紧紧盯住大中小水库、行洪河道、蓄滞洪区、尾矿库、城市防汛、重大基础设施和工矿企业等防汛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抓紧补齐短板,确保万无一失。应急保障要到位,严格落实防汛物资和装备,加强市、县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组织各级专业抢险队和民兵应急救援队开展不同形式的应急演练,提高实战能力。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切实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协调配合要到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奋力夺取防汛工作全面胜利。

就做好全市水利工程建设,张维亮强调,要深入开展河湖清理、采石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加快重点河道工程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前期谋划,推动全市水利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媒体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