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柴胡”“涉县连翘”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成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涉县柴胡”“涉县连翘”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成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19-06-24 10:33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近日,“涉县柴胡”“涉县连翘”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成功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加上此前的“涉县核桃”“涉县花椒”,该县已拥有4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涉县柴胡”有着悠久的种植历史,涉县是全国最大的柴胡产区之一。经河北省食品药品检验院检测,涉县柴胡含柴胡皂苷A、D总量0.69%,是药典规定(0.30%)的2.3倍;浸出物为18.3%,是药典规定(11.0%)的1.67倍。

“涉县连翘”至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按照2015年版《中国药典》检测,水分不超过10%,总灰分不超过4%、青翘浸出物大于30%,连翘苷大于0.15%,连翘酯苷A大于0.25%,均符合2015年版《中国药典》的规定。

近年来,涉县深入挖掘当地特色优势资源,筛选出一批具有本地特色的农产品作为培育对象,制定培育计划,强力推进地理标志商标注册工作。

地理标志商标是标示某商品来源于某地区,是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其他特征主要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所决定的标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