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皮卡不求人 销量证明一切 解读五大皮卡热销省份

买皮卡不求人 销量证明一切 解读五大皮卡热销省份
2019-06-24 10:50 网上车市 编辑:马丽英

2019年5月国内皮卡市场终端销量为30376辆,同比去年同期销量增长1.76%;1-5月累计销量为173933辆,同比去年同期销量增长10.14%。本年也是皮卡市场连续第4年实现销量增长,相比汽车行业的其他细分车型,皮卡车表现强劲的增长动力。

【全国皮卡车型销量排行榜】

5月市场终端销量环比4月出现一定下滑,销量环比下滑5.88%,其中该销量下滑是一种整体表现。根据皮卡车市统计的31个省份销量中,仅有5个省份的终端销量表现出销量环比上涨的趋势,代表着当前皮卡市场由市场的旺季逐渐转为淡季。

【全国皮卡销量省份排行榜】

根据销量数据,5月皮卡市场的5大销量大省分别为北京、云南、四川、河北、广东,其中该5省的销量之和占据总销量的33.79%。其中,北京市的皮卡市场为从去年下半年极速增长的市场,除今年2月,其他几个月份北京市的皮卡销量一直霸占着销量榜单首位的位置。

【北京市可买皮卡车型一览表】

目前北京市场的热销皮卡品牌包括长城汽车、上汽大通、郑州日产等,同时在今年上半年国内的其他皮卡品牌也强势涌入该市场,用户在该市场中能够买到的皮卡车型多达23种。这也说明当前的北京皮卡市场已由去年的蓝海市场转为红海市场,不过这对于皮卡用户而言无疑是一种利好,用户拥有更多的产品选择和更多的议价话语权。

另坊间一直有传言称,北京市将加大对于皮卡车的限制,对于该类传言我们更加相信官方的通知公告。同时,若加大对于皮卡车的出现限制,其与当前刺激汽车市场消费的大环境略有不符。

【云南省皮卡企业销量排行榜】

皮卡消费大省云南省5月共计销售皮卡1954辆,同比去年同期销量下滑8.56%。不过,5月期间江西五十铃、福田汽车在云南省的皮卡销量仍表现出增长的趋势,其中江西五十铃的销量增长来源于瑞迈皮卡和铃拓皮卡的销量攀升。同时,5月江铃皮卡在云南省的销量出现大幅下滑,销量下滑高达19.80%。

【四川省皮卡企业销量排行榜】

四川省5月共销售皮卡1837辆,其中长城皮卡在该省的市占率最高,达35.82%。5月,长城皮卡、江西五十铃以及江铃对于四川省皮卡销量增长贡献最大,而福迪皮卡以及黄海皮卡等表现出明显的下滑趋势。细分值车型方面,作为刚上市仅半年的长城风骏7皮卡在四川省的表现突出,销量达144辆,是该省第二大畅销车型。

【河北省皮卡企业销量排行榜】

5月河北省共销售皮卡1835辆,同比去年同期销量增长10.88%。河北省作为长城皮卡的大本营,5月市场销量同比去年增长112辆,销量增量最高;其次为长安皮卡和江西五十铃。细分至车型方面,5月风骏7皮卡在该省贡献销量最大,共销售163辆,同时长安神骐F30皮卡同比去年同期销量提升54辆。

【广东省皮卡企业销量排行榜】

广东省5月共销售皮卡1751辆,今年前5月广东省的市场表现疲软,前五月总销量同比去年表现出下滑的趋势。5月江西五十铃对于广东省的销量贡献同样最大,其中瑞迈皮卡和铃拓皮卡的销量均表现出了非常强劲的增长趋势。

今年5月份,皮卡销量排名前5的省份中,得益于瑞迈皮卡和铃拓皮卡的销量提升,帮助江西五十铃表现出强劲的增长趋势。同时,风骏7皮卡也已成为目前市场的销量担当,扩大长城皮卡销量领先的优势。另,作为一款柴汽油均满足国六标准的皮卡车型,风骏7皮卡在未来国六实施后,其或将真正迎来市场销量的大爆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