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惠及上万贫困村

河北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惠及上万贫困村
2019-06-23 08:59 河北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惠及上万贫困村

百家先进民营企业(商会)受表彰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原雪)6月22日,记者从河北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推进会议上获悉,为激励和带动更多民营企业投身脱贫攻坚战,省工商联、省扶贫办对100家河北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商会)进行表彰奖励。其中,河北燚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53家民营企业(商会)获产业扶贫奖,鸡泽县湘君府味业有限责任公司等获就业与技能扶贫奖,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等获公益扶贫奖。

据了解,“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实施以来,我省广大民营企业(商会)积极响应号召,把企业资本、技术、人才等优势与贫困村实际结合起来,采取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消费扶贫等方式,全力帮助贫困群众就业创业、增收致富。在扶贫行动中涌现出一批民营企业结对帮扶典型,也探索出一批各具特色、行之有效的帮扶模式,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截至目前,全省共有6855家民营企业参与‘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累计投入资金40.09亿元,帮扶贫困村10035个、贫困人口70.89万,成为我省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一个响亮品牌。”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介绍,下一步,省工商联将进一步动员民营企业对接帮扶206个深度贫困村,发挥中冀扶贫基金会资金导向作用,开展针对贫困人口的“订单式培训”,组织相关企业到深度贫困县开展产业扶贫项目对接活动,推动“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向纵深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