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洋书画义卖”活动将于6月22日在邯郸正式开启

“跨洋书画义卖”活动将于6月22日在邯郸正式开启
2019-06-21 10:40 邯郸新闻网 编辑:陈娜

日前,邯郸晚报《一位普通市民的悲惨遭遇,牵动着邯郸籍书画大家的心——“跨洋书画义卖”开启爱心接力》一文,引起了广泛关注。记者了解到,“跨洋书画义卖”活动将于6月22日(本周六)正式开启。活动共分两个步骤。6月22日至29日,在丛台路与荀子大街交叉口东南角的荣盛锦绣学府售楼部举办为期一周的作品展览和募捐活动;6月30日,在同一地点开展作品的慈善义卖。

今年4月,复兴区庞村31岁的豆立坤听闻儿子高烧不退,回家途中,为节省时间,在翻越挡路的火车时不幸摔了下来,身体遭到碾压,右侧盆骨和左侧大腿根部往下全部被截肢,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为帮助豆立坤渡过难关——“跨洋书画义卖”活动经过紧急筹备后,将正式拉开帷幕。

目前,活动已收到22幅作品,其中书法作品和国画作品各有11幅,有新华社联合国分社社长、中国美协会员、新华书画院副院长马建国托人跨洋带回的作品《家靠太行》写意山水画,也有河北美协副主席、邯郸美协主席柴宗洁,中国艺术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河北书协副主席、邯郸书协主席、著名企业家韩玉臣,以及中书协会员、邯郸市南宫碑书法家协会主席、南宫碑传承人李喜泰等邯郸籍书画大家精心准备的书画作品。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义卖和募捐所得的全部资金,都将用于庞村村民豆立坤的治疗所需。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到时可以参与其中,积极开展爱心书画认购与募捐,帮助豆立坤一家渡过难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