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期间,邯郸多部门齐力为考生“护航”

中考期间,邯郸多部门齐力为考生“护航”
2019-06-20 17:30 邯郸新闻网 编辑:陈娜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按照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为方便中考期间考生出行,6月21日至6月22日中考期间,暂时解除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其他时段仍然按照《邯郸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市主城区和各县(市、区)城区实行机动车尾号限行的通知》实施机动车限行,即6月21日至23日不限行,6月24日限行尾号5和0。同时,全市交警部门将对全市76个考点门前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全力保障全市中考期间交通安全畅通。

据介绍,中考期间21日8:00至11:00、13:00至18:45, 22日8:00至11:00、13:00至16:00。除考前送考生的私家车、出租车、公交车和中考有关和持有中考通行证的车辆允许即停即走外,其他无关车辆禁止通行,通行车辆禁止鸣笛。禁行区内禁止车辆停放和家长滞留,执勤民警将及时疏散聚集人流。另外,交警部门还在各考点设置车辆绕行提示及禁行、禁鸣标志提示牌,拉设警戒带或摆放反光锥筒,告知车辆绕道行驶、禁止鸣笛,同时加大对噪音大的柴油三轮、货运车辆、摩托车外围的查控或劝返。与此同时,还设置“中考服务点”,摆放一定数量的桌子和瓶装水,解暑药品以及应急救援警用摩托车2部,积极接受考生、家长和中考公务车辆的求助,提供护送服务,开辟中考“绿色通道”,确保运送考生和运送考卷的车辆畅通无阻。对考生骑、乘的车辆和运送考生、考卷的车辆,如有轻微违法行为的教育纠正,不罚不扣。

此外,中考期间,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餐饮安全保障力度,实行驻点保障和重点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学校及其周边餐饮单位、接待考生的宾馆酒店进行每日巡查,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