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专家石庆生应邀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进行学术讲座

邯郸专家石庆生应邀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进行学术讲座
2019-06-19 20:20 邯郸新闻网 编辑:白云峰

近日,邯郸市妇幼保健院(儿童院区)呼吸一科和重症医学科主任石庆生应邀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进行手足口病相关知识学术讲座:《机械通气在重症手足口病治疗中的作用》并介绍了机械通气的指征,实施过程,气道管理,上机后容易出现的相关问题和处理方法。机械通气在重症手足病治疗中非常关键,可显著提高重症手足口病的治愈率降低死亡率和致残率,从而提高患儿的生存质量,改善预后。

据悉,石庆生系邯郸市妇幼保健院(儿童院区)呼吸一科和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名誉院长。河北省医师协会儿科分会第二、三届常务委员;河北省预防医学会儿童感染病学专业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河北省预防医学会儿童呼吸病防治专业委员会 常务委员;河北省预防医学会儿童过敏性疾病防治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邯郸市手足口病专家组组长;邯郸市医学会第七届儿科分会 副主任委员;邯郸市首批优秀专业技术人才;邯郸市优秀医师;邯郸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学科带头人。 河北省白求恩式医药卫生工作者;邯郸市劳动模范。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四项,市级科技成果奖四项;主编著作二部;发表国家级论文20余篇。经常参加市内危重症救治及疑难病会诊,多次出席省及市内讲课。擅长儿童常见病、危重症、呼吸及手足口病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自2009年手足口爆发至今十年间,石庆生带领儿童重症医学科,呼吸一科全体医务人员不断研究探索,在重症手足口病的救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挽救了无数幼儿的生命,赢得了患者及家属的信赖和赞许。

该院重症医学科建立伊始,石庆生带领各医务人员日夜奋战,调整师资力量和护理团队,以最优秀的姿态迎接重症患者,面对疑难杂症患儿,石庆生尽心尽力,时刻守护。在全体医务人员细致的护理和家属的配合下,大大提高了患儿的生存率和治愈率。石庆生主任、黄广丽副主任的带领下,逐渐发展壮大,充满蓬勃朝气,而又奋发向上的团体,也是一个凝聚爱心的集体,为科室顺利开展下一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科室医务人员将秉承“攻克技术难题,守护生命防线”的服务理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全市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