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2019-06-19 19:59 河北新闻网 编辑:白云峰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6月19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省委党校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并讲话。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四建磊、吴韬、高原雪)今天,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省委党校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并讲话。省领导邢国辉、王浩、范照兵、徐建培和省法院院长卫彦明围绕“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分别发言。

王东峰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为人民谋幸福是不变的初心使命和价值追求。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我们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始终为民尽责、为民服务、为民谋利、为民造福。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解决“为了谁”的问题。要站稳政治立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通过发展和改革开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和走好群众路线,切实解决“依靠谁”的问题。要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切实解决好就业创业、农民工工资拖欠、城乡低保、冬季清洁取暖、停车难、规范提升城乡综合服务站、医疗、教育、信访维稳、养老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坚持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切实解决“我是谁”的问题。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始终做到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敬畏组织。要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建立权力制约制衡机制,确保权力公开公平公正运行。要坚持为民用权,着力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切实保障改善民生,深入开展生态环境治理,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一案三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6月19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省委党校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并讲话。记者赵威摄


邢国辉在发言中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牢记初心使命,走好群众路线,站在人民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干事业,深入群众知民忧、解难题,以“钉钉子”精神办好民生实事。下一步,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民生短板,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做好顺民意、暖民心、接地气的工作,让群众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王浩在发言中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实现“两个率先”目标上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落实“一港双城”战略布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率先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

范照兵在发言中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使命的时代要求。作为人大工作者,要时刻铭记为人民谋幸福的根本宗旨,真正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神圣使命,充分体现为人民谋幸福的实际效果,以健全的法治体系维护人民权益,以有效的人大监督保障民生福祉,以充分的代表履职畅通民主渠道,努力让全省人民得到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徐建培在发言中说,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党的初心和使命所在。我们要自觉践行党的宗旨,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牢牢把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加大民生工作力度,提供更高质量的教育和更高水平的卫生健康服务,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书写好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的民生篇章。

卫彦明在发言中说,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核心价值理念。全省法院要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坚定的人民立场,保持真挚的为民情怀,坚持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积极创新社会治理模式,不断提升审判质效,持续优化诉讼服务,建立健全司法便民利民机制,推动法院工作在新时代取得新突破,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