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两打两控” 全省破获毒品犯罪案件千余起

深入推进“两打两控” 全省破获毒品犯罪案件千余起
2019-06-18 08:49 河北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尹翠莉)记者6月14日从省禁毒办了解到,去年1月以来,我省公安机关深入推进“两打两控”专项行动,以打击制毒犯罪、打击贩毒犯罪和管控制毒物品、管控吸毒人员为重点扎实开展毒品问题治理。截至目前,全省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09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81名,打掉制贩毒团伙117个,缴获各类毒品174.4千克。

据介绍,去年以来,我省继续把禁种铲毒作为“1号工程”,以巩固“零种植”为目标,建立了“干部+群众、问责+奖励、脚板+科技、禁种+帮扶”的长效机制和禁种体系。全省公安机关针对毒情重点地区加强综合治理,截至目前,共查处吸毒人员2480人次,强制隔离戒毒823人。全省所有县(市、区)均已建成戒毒康复服务中心,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率分别达到99.1%、99.55%。查获易制毒化学品5657.18吨,摧毁制毒窝点4个,破获部级毒品目标案件6起、省级目标案件12起。

省禁毒办公布了2018年打击毒品违法犯罪九大典型案例,分别为:保定警方打掉跨六省市特大贩毒团伙,缴获冰毒57千克;廊坊市县两级警方联合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缴获冰毒21千克;邯郸警方破获一起部督贩毒案件,缴获毒品16.2千克;邢台警方破获一起非法生产、买卖、运输制毒物品案;石家庄元氏警方破获部督案件,缴获海洛因34.4千克;秦皇岛警方破获一起贩卖毒品案,缴获冰毒3千克;张家口警方破获一起制贩毒案,缴获冰毒9.6千克;海兴县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制造毒品案;保定警方破获一起贩卖毒品案,缴获冰毒2千克。

据介绍,下一步,我省将以深化“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和禁种铲毒工作为牵引,强化打击、整治、管控各项措施,确保不发生影响恶劣的吸毒人员肇事肇祸事件,确保不发生有重大社会影响的制贩毒案件。


相关阅读